預先定頻會更好,提供建議做參考
雖然我家並不是中嘉系統,但是對於近日相關的新聞,身為二個小孩的母親,我想提出一些看法。
以我的習慣,我會將小孩子適合看的頻道設定好,所以孩子在按遙控器時,並不會看到我沒設定的頻道。也就是說,儘管親子台和兒童台被定頻在後段,並無大礙; 但前提是家長要先將適合孩子看的頻道事先設定好。
另外,孩子有一個特性,對於喜歡看或常看的節目,通常都知道在哪個頻道,自然而然就不會轉到閉經或暴力等台; 但得擔心的是,如果是無聊的孩子是從第一轉到第七十多頻道那就苦了。
筆者想提出幾點建議:一、希望可以有更多電視台提供兒童節目,不要只有中嘉系統,如此一來,只對某些家庭有利; 畢竟是有教育性質的,應該可以儘量達到推廣的效果。二、比照英國,政府補助經費提供更多自製節目,否則孩子轉來轉去很多都是類似的。三、能夠儘可能將同屬性節目安排在同一區塊的頻道,NCC也應該針對未來大幅動的頻道異動做好配套措施。四、宣傳不夠,許多家長都不太清楚四月有兒童頻道的開播,而且在報紙也沒看過有這個節目表。五、此一頻道應該可以和國小幼稚園簽約,做為上課的補充教材或休閒; 不然,很多老師播放的影片都是由學生帶來的。
雖然我家無法收看到,但是我還是很高興政府、媒體有關心到孩子的需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