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學生寫「造句」的時候可以適時地給一些引導。

如果沒有引導的時候,寫出來的通常都和「課業、考試、被罵被打、3C產品」有關;
例如:「如果我考試考不好,媽媽就不讓我出去玩」、「如果我作業寫完,就可以用電腦了」。
但是,引導之後,一定變得不一樣:

如果-(加上卡通人物)
「如果我有多拉A夢的法寶,那我一定可以變出許多魔法」

雖然-(加上偉人)
「雖然貝多芬已經過世了,但他的音樂仍留在我們的心中」

一…就…(加上節慶)
「一聽到新年快要到來,我就忍不住想穿新衣服」

只要-(加上大自然)
「只要我們能愛惜水資源,那我們就不怕缺水了」

試試看,引導之後,孩子的造句一定會更有層次的~
加油!新年快樂


arrow
arrow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