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49794097  怎樣做個孝順的孩子?
老師常跟我們說:「書讀得再好,如果沒有孝順父母,一切也是枉然。」
的確,想要做個孝順的孩子,必須先做好自己的動作,再來孝順爸爸和媽媽吧。要孝順爸爸、媽媽,要先幫爸爸、媽媽洗碗、掃地…等等,或是常陪家人聊天、散步,不能和家人頂嘴,或是不聽從父母的話。
有了孝順的概念之後,接著就要做進階的家事,像是拖地、擦窗戶、洗廁所之類,像這些家事稍微難一點,所以要先叫爸爸、媽媽教我一次,再自己做一次,會比較快學起來; 一旦學起來,以後就能很順手地幫忙了。
如果還心有餘力的話,就要再學習更難的家事了,包括清櫃子、鋪床單、晒棉被之類,這些對我而言,都是「高難度」的家事了,但爸媽總是不厭其煩地教我,我也很快學起來,如果都學起來了,你就是《大贏家》。
因此,我覺得要孝順父母,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從「家事」著手; 各位朋友們,你們也會幫忙做家事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