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49794083  我最孝敬的人
我最孝敬的人是外婆。由於爸爸媽媽都是上班族,而且工作及居住的地方分隔台中及高雄兩地,因此跟著媽媽住的我,自小便勞煩外婆照顧,舉凡飲食的營養、上放學的接送及生活常規的叮嚀和提醒,外婆幾乎不假手他人,一人擔起照料我的責任。
記得有一次我因高燒引發肺炎而住院,那段日子外婆日夜陪伴著我,身體疲累的我因食不下嚥,外婆更是苦口婆心的勸我要多少吃些東西,好讓身體快快康復;陽光露臉時,外婆為了排除我的寂寞,還不時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我到外面曬暖,當時雖然病痛,不過我的心裡卻感到很幸福。
隨著年紀增長,外婆硬朗的身體日漸走下坡,我看著背越來越駝的外婆,心中不禁酸楚了起來。常言:「孝順要及時」,俗語也說: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」。我要趁著外婆有生之年好好孝敬她,如此,才不枉費她對我照養的恩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