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惜禮物 文/高雄縣林園國小四年一班陳仲岳
我喜歡別人送的禮物,在聖誕夜中打開; 我也喜歡在歡樂中打開這個禮物,就好像打開了島上神秘的寶藏。
在睡夢中,我喜歡夢見自己生日。夢中的生日比現實的生日大相逕庭,例如: 收到陌生人、小偷、警察的禮物,感覺到陌生的世界都變得親切、熟悉; 甚至還會像有魔法般的,想要得到什麼,就夢到什麼。醒來時,發現今天是我的生日,令我非常高興; 在生日宴會中,我收到各式各樣的禮物,那些禮物總是勾起我想打開的欲望。
在日常生活中,有的家庭總是用「獎勵」來鼓勵孩子,我們家也不例外; 有一次我做了一夜的家事,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終於得到了媽媽給我的禮物; 我的心中頓時燃起了一把火,好溫暖呀! 一滴滴的汗水化成一樣樣的禮物,值得啦!
你知道嗎? 生氣也能變成個禮物; 有一次,我不小心打破了媽媽心愛的花盆,媽媽火冒三丈,面紅耳赤的大發雷霆,還潑我一些水,我就說:「我知道打雷之後會下雨,我錯了」,一時的回答讓我感到這是化解責備最美好的禮物。
我喜歡我自己的才華,這才是最好的禮物; 能讓我有機會收到這麼多的禮物,感謝父母、師長,您給我的禮物我會珍惜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