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去一棵小樹 高雄縣林園國小四年一班王靖元
記得我二年級時,老師教我如何種植小樹苗的技巧,當天回家,我就興高采烈的跟媽媽說種樹苗的事,當然,媽媽二話不說的,就馬上答應了!
等我把小樹苗種下土時,我非常地興奮,不斷的紀錄小種子長大的過程; 媽媽說:「必須每天給他清新的空氣、溫暖的陽光以及充足的水份,才能讓小樹苗快快長大的。」果然,小樹苗一天一天的成長,皇天不負苦心人,小樹苗從長出片片新葉,再到長出小枝枒,最後長出了一些刻紋…。
但,好景不常,就在一天的晚上,我想也想不到,突然遇上了一陣狂風,把我種在窗邊的小盆栽給吹走了; 隔天一早,我看到小樹和盆子就摔落在門前,盆子也破了,滿地都是泥土,滿目瘡痍,慘不忍睹。當時我的心情,就像盆子一樣,都碎了…。心裡想著,原來種植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呀!我回想著我跟小樹苗快樂的相處時光,真不忍心他就這樣失去了!
媽媽跟我說:「下次一定要多留意小樹的生長環境,有志者,事竟成」,下次才不會有同樣的事情發生。媽媽的一席話告訴了我--人是從錯誤的經驗中學起的,我也希望下次的種植能更成功,再擁有一棵失去的小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