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去外公 高雄縣林園國小四年一班時世樺
失去的意思就是曾經擁有,後來卻不存在了; 例如:玩具不見了,失去了童年; 跟朋友吵架,失去了友誼,或是家人生病往生了,失去了親情。這些悲傷的事情,總會讓我們傷心不已。
我的外公非常的慈祥,每當我們回去探望他時,外公都會在藤椅上歡迎我們回來,還會跟我們握握手; 媽媽說,因為我總會在外公面前表演翻筋斗,逗外公開心,讓他笑得合不攏嘴,甚至連口水都流了下來,所以我是外公的開心果,那時,外公的笑容有多麼地燦爛呀!
然而,就在幾年前,好景不常。外公要上廁所時,不小心從床上摔下來,結果腳骨折,醫生說要開刀治療,從此之後,外公就一病不起,最後二度中風,住進加護病房。我們去探望外公時,看見外公插滿了管子,很虛弱地躺在病床上,就像一隻有氣無力的小狗一樣。過了半個月,外公病逝了,大家都很傷心,從那時候起,我就失去了一位慈祥又和藹的外公了。
失去對我而言,不只是悲傷而己,更是想念的開始,萬事萬物都會有消失的時候,就像大樹會掉了枝葉,蝴蝶也會失去光彩一樣,連地球也可能有失去生命的一天。因此,我們都要好好珍惜周圍的人、事、物,免得失去的時候,後悔萬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