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愛臭豆腐 文/;高雄縣林園國小四年一班李柏良
食物包羅萬象,其中我最愛吃的就是道地的台灣小吃—臭豆腐。
臭豆腐有很多種吃法,包括用炸的、烤的、清蒸的…,每一種我都嘗試過; 其中我最愛吃的,莫過於是油炸的,炸好之後,再配上冰冰涼涼的泡菜,淋一些醬油膏,真是人間美味呀!
媽媽的故鄉--萬丹,有一間臭豆腐店,聽說曾經有美食家去採訪過,那家店經常都是大排長龍、門庭若市,經過的人都會忍不住進去品嚐一下,吃過的人也都讚不絕口; 當然我也不例外,每次經過,總是令人垂涎三尺,我也會吵著家人帶我去享受那又酥又脆的感覺,就食指大動,無法抗拒。
我還會吵著媽媽在家自己炸,媽媽也答應了,我們不但吃得津津有味,更吃到媽媽的愛心。媽媽也常叮嚀我,少吃油炸的,以免影響健康。
雖然臭豆腐只是一項街頭巷尾的台灣小吃,沒什麼特別的,但那種奇特、臭氣薰天的味道,也常令人退避三舍。在國外可能吃不到這種道地的臭豆腐,我覺得它是一種充滿人情味又幸福的小吃,如果學校營養午餐可以增加這一道菜,那該有多好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