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觀察月亮 文/高雄縣林園國小四年一班洪雅潔
這次自然課,我們上到了「觀察月亮」的單元,我才知道月亮在一個月裡,是千變萬化的; 老師也藉由這個單元,告訴我們許多和月亮有關的詩詞,真是一舉兩得。
我觀察到彎彎的月亮,看起來像香蕉一樣,好好吃喔--這是眉形新月; 過了幾天,月亮變成半圓形的月餅--上弦月; 又經過了幾天,月亮變成像肚子有寶寶的媽媽,這是盈凸月; 後來,又慢慢變成像玉盤圓圓的滿月,又稱為望月,這是農曆十五日。
我一邊觀察月亮,一邊回憶小時候聽過的傳說。像月亮住著嫦娥姑娘和玉兔搗藥的故事,還有手指著月亮會被割耳朵的恐怖情節!還有太空人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立志故事,他還說:「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」。月亮的變化是自然的現象,有陰晴圓缺,但我還是相信傳說的美麗故事,陪伴我成長。
從觀察月亮中,我學會在生活中培養觀察事物的能力,讓我知道很多事物都是有規律,有變化; 也因為親身經歷,進而知道事情的真相; 有了更深的體會,才能表現得刻劃入微、淋漓盡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