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決戰早晨—陽光與文化的軟性思維
天下雜誌改版之後,也注入了一股「健康」的活水! 這期推出的「決戰早晨」,讓我想起幾個月前所辦理的「晨讀經驗徵文」; 原來,「晨」的概念已經慢慢在我們的生活中,蔓延鋪展開來了。
這一期介紹中國遼寧傳奇,我看到「海洋陽光」,一種與台灣海洋城市持續呼吸、脈動著的生命力; 介紹到達賴喇嘛的修行時,我看到一種「內在陽光」昇華到生命的層次; 就如同上一期所報導的倫敦一樣,同樣有著古樸之美與寒帶陽光溫暖的感覺。
一個都市的興起,不是只靠經濟、政策,更重要的是要有柔性影響力--文化。藉由文化經濟學與國際連結,形成網路化; 運用城市深層的文化,開拓新價值。文化是軟性的力量,就像「北風與太陽」故事中一樣,北風儘管呼呼的吹,仍舊比不過太陽和煦的魅力—文化,就像是陽光般具有親和力。
早晨,讓我聯想到一個人的活力與一個城市的希望,因為陽光而顯得朝氣蓬勃。決戰早晨不是中年人的權利,今年我二十六歲,從大學就開始培養晨讀、晨跑的習慣,至今已八年了,精神一向抖擻; 因為晨起,讓我感受到一片寧靜,也讓思緖沈澱下來,更重要的是,晨起所省下的時間,是「隱形」,且「可利用」的。一年之計在於春,一日之計在於晨,在新的一年,與各位一同勉勵晨起,也藉由晨起,打造屬於自己的人生規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