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7年6月18日 星期二

我的興趣

閒暇時,大家是否都能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呢?如果沒有自己的興趣,就像吃了一盤沒有調味料的菜,人生是黑白的;所以發掘自己感興趣的東西,是很重要的事。

我的興趣很廣泛,每當我發覺自己喜歡什麼,就會央求媽媽帶我去學,媽媽敵不過我的三寸不爛之舌,往往都會帶我去上課。總計我上過小提琴、圍棋、韻律、積木組裝、音樂班、桌球……等。開始時我總是興致盎然,但是幾堂課下來,我上課就漸漸漫不經心,還好媽媽總堅持我不能半途而廢。

直到有一天我看了樂羊子的故事,才知道做事都要有始有終,不能虎頭蛇尾。樂羊子到外地留學,有一天他回家探望家中妻小,他的妻子知道他學業未成,生氣之下,竟把織好的布剪斷,生氣的責備他,做事是不能隨隨便便,鼓勵他努力求學,最後樂羊子聽了妻子的話,奮發向上,終於得到君王的賞識。

我有很多興趣固然很好,但過去我總是馬馬虎虎、交代了事,現在看了樂羊子的故事,才恍然大悟自己上課的時候,應該更用心;時時都能認真做自己喜歡的事,人生才是彩色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