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缺點 文/林園國小三年一班洪雅潔
每個人難免有缺點,想想自己的缺點還真是不勝枚舉呀! 像漫不經心、粗心大意這樣的小細節,常常令家人大發雷霆,也讓自己感到很挫折,最嚴重的,莫過於「粗心」了。
因為粗心的缺點,讓我的學習過程受到了很大的打擊; 從一年級到現在,我常因為沒有仔細看清題目,就匆匆下筆作答,結果寫「○」的答案,我用「打勾」來表示; 數學計算我答案對了,可是卻忘記寫答或是換算單位,平白被扣了好幾分; 造句也常寫錯字或漏字…類似這樣的情況,層出不窮,也導致成績無法名列前茅,辜負老師的教導; 媽媽的期待也落空而顯得悶悶不樂,心情好像溜滑梯跌入谷底。
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。每個人都會有小小的缺點,不可能十全十美的。即將升上四年級了,今後的學習過程,我一定要強迫自己專心學習、認真聽講、細心考試,做任何事前三思而後行,再三檢查。雖然缺點會影響我的處事態度,但老師常說:「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」。只要我們可以下定決心,一定可以將缺點化小為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