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 --致陪我行腳天涯的行李箱

 

今晚,就由我向你告別。
在每一個冬梅夏芒的日子,
總有一段跨越的旅程。
常常,世界就裝在行囊裡,
牽著你,彷如地球就濃縮在我的心魂; 
絢爛的希望,凝止的冥想,放肆的流浪,
海天邊際永遠都有著異域的想像。

 

今晚,就由我向你告別。
在我所嚮往的時空裡,
視覺豐厚著,聽覺蠢蠢欲動,
心靈飄忽著像遨遊蒼穹的雲絮。
大地有情,因每一刻的思想總是活躍; 
我更想把你填飽,
承載每一個步伐的繁華盛景。

 

今晚,就由我向你告別。
讓你窩居倉櫥裡,
蘊釀著來日的故事; 
你會靜靜地告訴我,
千里外的山河地景,萬古間的星月文采。
翻箱倒櫃的那一刻,
將呼喚著我,
閱讀寰宇間的風情萬種。

 

今晚,就由我為你告別; 
為一段旅程打理一個儀式。
在釅洌裡,鎖住記憶; 
我為你期待,於熾夏重逢,
世界--因你而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