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朋友轉班了 張甯翔/高雄縣林園國小四年一班
我剛踏進三年級時,我有一個最要好的朋友--頌凱。他是一個活潑又聰明的學生,不管題目有多難,他都會拿一百分,而且下課也是生龍活虎的。不僅如此,他打桌球時,總是用大腦思考,把球控得很好,拉球也很「炫」; 我們每天一起上課打球,只要有不懂的功課,他都會教我,還鼓勵我要認真讀書,才能做一個好孩子。
暑假我們要上集訓,我和他每天都快快樂樂地去上課,研究同學的球技,互相討教,把拉球、控球、切球練得更精湛。他打球總是很仔細地觀察,分析得很有道理,就這樣相處一年之後,自己也慢慢變聰明,球不但打得更高超,教練也一直稱讚我。
可是剛開學不久,頌凱跟我說:「因為打球太累了,我要轉到其他班了,以後不能一起練球、讀書了」。我簡直不敢相信,我每天都把握和他相處的時間,真怕不能再互相學習了。頌凱和我約定,假日會陪我到鄉公所打球,我的心情才慢慢好起來,我一定要把握我們的友情,永遠跟他做好朋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