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花的樂趣 文/高雄縣林園國小四年一班劉又慈
星期六一早,我興高采烈的和爸爸媽媽去花園裡,想要把毛茸茸的青草、黃澄澄的油菜花,種得漂亮亮的; 我們分工合作一起種,希望有一天能變得像大花園一樣漂亮。
那天不但空氣好,太陽很燦爛,天上的雲朵也很白很亮; 花園有小白粉蝶在翩翩飛舞,遠處的耕地還有三三兩兩的牛羊在吃草呢!我走了一大圈的花園,聞到清清淡淡的花香,舒服極了!,我跟爸爸說,春天到一定會春暖花開的。我們躺在草地上邊想邊欣賞美景,我還把<花婆婆>的故事說給媽媽聽呢!
媽媽說,我們那麼辛苦的種,有一天一定會百花盛開的,因為我們用愛心、快樂的心情來種。雖然我們很難看到花草一天天地長大,但過一陣子,就發現它變得不同了。爸爸也跟我說,今天我們做了一個好事,總有一天會有好報的; 雖然做壞事不會馬上被發現,但卻會慢慢地損害我們的人心。
種花讓我想到許多做事的道理,我一定要多多種花,多到花園走走,不但可以聞到花香,聽到鳥鳴,還可以學習到許多知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