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最深刻的一句格言

格言是人生的指南針,它使我們走出人生的迷惘,找出人生的方向。蘇格拉底說:「如果你說一句謊話,就必須用十句來支撐。」這句格言是我奉行的指南針,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。

    有一次,我把我討厭的人的書包藏起來,當他發現時,他就直覺對我說:「一定是我藏的!但我卻為了不要被罰而一直否認,我本來以為事情過了就沒了,但是過了一陣子,老師卻舊事重提,問我上次否認的理由是什麼,我因為說了太多謊而忘了,最終,紙包不住火,老師發現我因面有難色,支支吾吾的,前後說辭有誤而處罰我。

   我在這件事中了解了「如果你說了一句謊言,就必須說十句來支撐」這句格言。

還有一次我和老師頂嘴,雖然是我的錯,但那個老師的臉看起來就像在對我說:「哈哈,你要被罰了」於是我就再說了一次謊,雖然我說了謊沒被處罰了,但我天天都忐忑不安,如坐針氈,擔心到吃不下飯為了不再擔心,我去向老師說了實話,沒想到老師不但沒處罰我,還說我很棒,後來我和那個老師道歉,我也學到了自首可以少一點處罰,也可以得到老師的讚美,所以說誠實才是上策。

    「如果你說了一句謊言,就必須說十句來支撐。」說謊後患無窮,只有誠實才能安全解決所有事情,這句話令我終生受益,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格言。

 

 

學生姓名:蔡旼廷/台中市后里區泰安國小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