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閩南語 文/高雄縣林園國小四年一班陳弈閑
每一個星期二,我們都會上一節最有趣的課,你知道是什麼嗎?答案就是「閩南語」! 對了,還有每一個星期三,老師要我們抄完聯絡簿,順便附上一句閩南語俗諺,讓我們增廣見聞。
我現在已經知道一些諺語了,例如「飲水思源頭,食果子拜樹頭」,就是要懂得感恩; 「一枝草、一點露」,意思就是每一個東西都有他的用處; 「做牛著拖、做人著磨」,每個人都要經過磨練,才能成就大事; 「細漢偷摘瓠,大漢偷牽牛」,小時候如果沒有學好,長大要再改正就會很困難了。
我很謝謝老師教我們一些閩南語,本來我只是井底之蛙,一竅不通; 可是經過老師教導之後,我對於閩南語,總算大開眼界了。我知道閩南語俗諺有很多要學,但是只要我們認真學習,認真運用,一定可以很自然地學起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