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輛簡單的書車,卻承載了不凡的希望; 當我看到這台文化局巡迴書車時,腦中浮現的畫面,是雲水書車的「海鷗叔叔」。因為我愛閱讀,所以我希望感染孩子愛閱讀的習慣,也因此,當我看到這台書車時,我的心情是如此愉悅而興奮。

   初來此地,我沒有借書證,好心的圖書志工主動協助我辦證,我也因這張證,而豐富了我的生活。圖書志工不斷叮嚀我:「記得請全校孩子一起來看書、借書吧!」,剛開學,孩子們不知道書車何時會來; 有的孩子心仍留在暑假,有些迫不及待地跑到大草地去踢球; 我只好像大哥哥一樣,央求他們陪我一起看書、找書吧! 一位可愛的孩子,牽著我的手說:「好呀! 我和你一起看書吧! 這裡的孩子因為學校推動閱讀的關係,所以普遍不排斥閱讀,在我的「感召」之下,孩子真的放下腳邊的球,而走向這台書車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