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,各位參加今年教師甄試的考生們,如果有留意一下苗栗縣的甄選結果,就知道公平性大受質疑了,和當初劉縣長在縣議員禹耀東見證下,所宣誓的「公平、公正、嚴謹」,似乎前後矛盾。(其實更令筆者質疑的是,「公平、公正、嚴謹」還需要再提嗎?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?)

    在苗栗縣教甄簡章上,明確寫著:「不得攜帶教具教學演示」,然而,試教當天,卻有一位考生,帶著教具進場,還請親朋好友幫忙帶進教室; 誇張的是,連工作人員、評審委員都宣稱不知有此項規定,整個流程與結果,令人匪夷所思,試問,這是「嚴謹」嗎?

    經許多第一線正職教師、實習教師、考生大力投書、電話詢問的結果,得到的卻是苗縣的官腔官調與反覆說辭; 這叫辛苦的考生們,情何以堪?是不是有黑手在幕後操控?是不是有官官相護?是不是有拿人利益?筆者希望,能夠請相關單位,徹查清楚,而且,在緊要關頭,還必須公布考生的成績,以昭公信,否則只是苗栗縣府一味地解釋,一般考生豈知道真相呢?所以,請劉縣長「公開」這項「秘密資料」吧!

    今天筆者學校返校日,我問國小三年級的學生,如果考試規定不能帶計算機,但是有小朋友帶計算機進來考試,你們覺得該怎麼處理呢?小三學生的答案,非常清楚:「那就要取消資格呀!因為早就有規定了!」(小三學生一臉驚訝的樣子,反嗆我問這個白痴問題?)我繼續告訴他們:「老師有一個朋友,今年去參加考試,簡章上面規定不能帶教具,但是有一位考生帶了教具進去,你們猜,結果怎樣?」,小朋友說:「被取消、扣分、抓出去…」答案不一而足,我語重心長又非常心痛的告訴他們:「她考上了!錄取了!」,每個小學生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!

    的確,國小三年級的孩子,都能明辨是非,為什麼唸了那麼多書的大人們,反而連最基本的問題都不會?教育,究竟是大人出問題,還是孩子出問題?

    我不禁想到楊淑君事件,因為電子襪,而被判失格; 為什麼這次的教甄試件,反而「晉級」!請掌管「教育」的大人們,給我們一個可以給孩子的解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