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級時的地理社團,讓我有機會接觸到種稻活動,至今還難以忘懷。

    因為是第一次種稻,所以大家都不知該做什麼,突然有一隻牛緩緩走過來,原來種稻的第一件事就是整地;我們牽牛繞著田走了一圈,每個人都滿身大汗,這時才體會到農夫的辛苦。  

    過了幾天進行插秧的工作,這是一段令人害怕的回憶,因為有隻活生生的蜈蚣差點爬上我的手,我只好毫不遲疑的把爬有蜈蚣的秧苗,重重的插到田裡;  因為沒有經驗,所以秧苗都插得歪歪斜斜的,還好有叔叔們幫我們讓這些秧苗重新排好隊。

   種稻過程中我唯一不敢參與的就是「除蟲」,因為每當把福壽螺捏碎的時候,都令我害怕!

   種稻使我了解要種出好吃的稻子,並不是容易的事,但是當幾個月後,吃自己種的稻米煮出來的飯,好像特別香甜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