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是鄉長 四年八班 16 黃凱筠

假如我是鄉長,我一定要當一個愛民如子的好鄉長。
   
首先我要改善所有馬路,我要給老人與小孩有一條平坦的道路,讓大家出家門時,不再因為道路不平及路旁兩側的攤販而影響心情。我還要在街道兩旁,種滿美麗的花草樹木,讓鄉民走在路上,就可以聞到鳥語花香,還不會被太陽晒傷,而且再也聞不到工業區排放出的廢氣。
  假如我是鄉長,我要跟教育部部長說:「讓小朋友回家的功課不要太多,不要有升學壓力。」我還要跟衛生署署長說:「讓每位老人有需要幫忙就協助,例如:可以免費裝假牙,看病不用錢。」我更要告訴長官說:「讓每一位小朋友的爸爸、媽媽都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,不再有貧富不均的差異。」
  我要讓每個鄉民都有房子住。還要讓大家變成一個喜愛閱讀的人,所以我要設立更多圖書館或閱讀中心。我要有更多的公園,不僅讓鄉民想運動時有去處,也可以讓小朋友隨時都有好地方玩耍。
  假如我是鄉長,還要學校為小朋友準備好早餐和午餐,不再讓每一位小朋友餓肚子上學。我要讓鄉內到處都有無障礙設施,讓老人家、小朋友以及行動不便的人,不再害怕出門!
  總之,如果我是鄉長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,但一切等我當上之後再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