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問:

彥佑老師要每個字都這樣改嗎?有的孩子的字體特別小 ... 

上週五我有請孩子先寫一個字給我看,有說明要八分慢,橫的筆劃要有點斜,口要內縮。還是有部份的小孩是沒看位置寫,我該描紅呢?還是直接圈起來?

答:

看班上學生的狀況; 依程度不同給予不同的改法。如果本身就很會寫的,就要要求位置; 如果本身字就寫不好、或是請他一改再改會造成師生衝突的,就要適合而止…。這是我的想法,或多或少也和班級經營有關吧

問:

我也覺得改太多,學生的挫敗感會很重,可是位置又差很多。

答:

那就試著在他的旁邊,看他如何寫每個筆畫。下筆前,就問他說「看這個字的筆畫從哪裡到哪裡」.一筆一劃來提醒…

答:

明天再來提醒孩子筆劃該注意的地方。謝謝彥佑老師,我自己也在練,不好寫呢!
 
 
不過至少班上鬼畫符的字體消失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