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堂課,我到二年級去上繪本-<<我們要去捉狗熊>>。老實說,教了十年的書,我幾乎未曾帶過低年級的孩子,頂多只是有營隊、寫作班時,短時間地接觸。這次,講繪本給二年級的孩子聽,孩子們圍坐在我旁邊,那種感覺很溫馨,還有一種「說故事大哥哥」的感覺! 由於這本書,每一個小節都是採取「仿寫、狀聲」的方式,所以在說完故事之後,除了簡單提問之外,我也讓他們嘗試仿寫、寫狀聲詞。孩子們想像力很豐富,這本書啟發了他們對故事情節的連結,也引領他們寫出「注音(國字)狀聲詞」!在孩子的身上,我發現,我當一個「說故事大哥哥」還蠻適合的呢!!^_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