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泳池地下電台,熱情放送

我每天早上固定六點就會到養生館游泳池報到, 那時候早就有一大群歐巴桑搞小團體在水中走路、做操等我了; 我們彼此都熟識,有時總會聊天、說一些五四三的。

   歐巴桑很可愛,每次講話都是台灣國語, 不然就是說一些很不輪轉的國語,我聽在耳裡,總覺得他們很單純, 很樸實。歐巴桑喜歡聊的話題,常常就是買菜、媳婦、膏藥, 偶爾還會互相稱讚誰的身材、頭髮很好看,有時我加入他們的行列, 便開始要幫我介紹對象。

    好幾次,歐巴桑們總會談論怎麼燒菜,比如高麗菜加薑絲、 再加一點白醋,還會大嗓門直爽的說:「你的做法嘸通, 按奈菜ㄟ抹脆…」; 或者說自己的媳婦很勤勞,很體貼; 或者稱對方身材很好,沒有小腹,又誇對方頭髮「電」得很漂亮, 於是不顧泳池的規矩,隨手脫掉對方的泳帽…。

    歐巴桑很喜歡在水中走路、跳上跳下,他們說這樣可以運動、減肥, 還要我一邊也跟著做; 有他們還會在一旁唱起老歌,惹得一旁的救生員和我,真的也跟著「 三條線」起來。

   歐巴桑很可愛,只要一個要離開的時候,其他七八個便魚貫地起身, 他們一邊緩緩地走向更衣室,一邊繼續放送地下電台, 原本熱鬧嘈雜的泳池,頓時間清靜了不少, 但也因此少了純真可愛的氛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