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:彥佑老師您好:我是來自彰化的高若喬老師,因看到您這兩天有寫關於「硬筆字」的內容而感興趣,不知還可以從哪裡增進自己這方面的知能,能否請您賜教?謝謝。

 

:老師您好,我也是近日開始對硬筆字教學有興趣,但也不是很專精,自己也在慢慢摸索。我在學校有與老師們分享週三進修書法課,我也有訂「蕙風堂」(可上網查)的硬筆字練習本給老師參考。我昨天有分享「十條口訣」,我覺得對孩子來說,這十條就夠用了。其實,說實在的,「硬筆書法」,仍是需要一些天份的; 初期,只要讓他們「看好位置」即可~其他就依不同程度給予不同要求了。

 

:另,因學校近期也正在進行校內的語文競賽,剛好也有一項是「硬筆書法比賽」,不知道比賽中能否使用「擦擦筆」?是否能塗改?又塗改會酌扣成績嗎?想請教一下細節,以便使賽事規則更趨完善。(先前已有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,只是想了解老師您對此的觀點看法,因您在我心中有很大的公信力) 謝謝

 

:就我所知,縣市、全國語文競賽並沒有硬筆書法,因此可能是學校自行規劃的,是嗎?我覺得可以用鉛筆、橡皮擦,反正只要寫得漂亮就好了。(我知道字音字形比賽要用原子筆)。也可以參考「糜研齋硬筆書法比賽」的規則。以上純粹自己的想法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