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家事的經驗

說到做家事,有些人覺得這都是女性的工作,而有些人覺得做家事不分男女,只要有心,誰都可以去做。我認為,連小朋友也都有責任去承擔家事。

    我最愛做的家事是煎蛋。因為我很愛吃蛋,但我不是很會煎,所以每次我都請媽媽煎給我吃; 小時候我請媽媽教我煎越南碎蛋,但媽媽不肯,因為我那時候年紀還太小,力氣也很小,所以連拿鍋鏟都很費力,但現在我已經長大了,所以我再拜託媽媽教我,媽媽同意了,也慢慢的學,於是我就愛上煎蛋了; 沒想到一顆普通的蛋,經過巧思之後,可以變成桌上的美味佳餚,讓我感到相當吃驚。

    我第二件喜歡的家事是擦地板。因為我和媽媽會一起比賽看誰擦得比較快,可是有時候會被大人們罵,說我們只是在比賽速度,沒有比賽誰擦得乾淨; 有時我們調皮,還會被罵得狗血淋頭呢! 不過我和妹妹還是喜歡玩,難怪大人們都說我們兩個是「小頑童」。

    雖然我們做的家事好玩又輕鬆,可是媽媽做的家事卻一點兒既不好玩也不輕鬆; 有時我也會體諒媽媽的辛勞,開口問媽媽可不可以讓我幫她一起分擔,但媽媽總是怕我太累而說沒關係; 所以我也要告訴大家,如果大人們不想你們幫忙,可以試著跟他們談談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