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--我所認識的你們!

自從得知自己入圍了102super教師獎之後,
我一直很猶豫該怎麼做,才能表達出我最真誠的感謝。
這是好幾個工作伙伴、親朋好友一起幫我完成,並祝福打氣,
才能完成的一件大事!

回首這三十年來,
我遇到最支持我的父母親與哥哥,
我遇到很好的小學、中學、大學乃至研究所、服兵役、職場…等的老師、同學、長官與學長姐學弟妹,
我也遇到很多很值得珍視的家長、孩子們,
我也遇到很多在活動裡一起認識的朋友們,
…,
你們都是我的貴人,我何其有幸,可以認識你們,
成為我生命裡不可或缺的元素,也是我經常在回首生活時,最值得品嚐的過往!

我一直覺得很幸運,能夠在這麼豐富的環境裡,
學習我想學的,分享我所擁有的,並且感謝父母給我一張燦爛的笑容,乃至一個完整的個體,讓我可以在面對事情時,微笑以對,從容自處。我不是最完美的,但我也很幸運我有一個很特別的人格特質,讓我有動力去學習想學的一切,去接觸有興趣的事務; 我更感激重視的人,你們讓我從0走向1,並且從1繼續邁向2,甚至更高的層次…。

我也一直很感謝曾經與我對立、背叛的人,你們讓我知道與人相處的環境並不單純,並知道如何化阻力為助力,將劍拔弩張轉為春風化雨,從中學習轉念、應對,且深深地珍惜擦肩而過的每個人。

昨天讀完郭瑞祥教授的一本書<<勇敢做唯一的自己>>,它帶給我的,是一種生命巔峰與低潮的能量思索,啟發了我對前眼事情的另一種批判。我想,人生就是有輕重緩急,有抑揚頓挫,才能醞釀出不同的結晶。我沒有五六十歲的智慧,我用三十年的歲月來體驗還在學習的我。

能入圍,對我而言就已值得; 當然,更期盼獲獎。獲獎之後,我也將背負著更大的責任; 因為榮耀的背後往往會有更多的沈重負擔去面對。而我是如此的堅持,能認識這一群入圍的老師們,不正是我們身在教育裡最大的喜悅嗎?
我謹以一顆誠摯、感恩的心,邀請能躬逢其盛及默默祝福的朋友們; 千言萬語,仍是一句:感謝--我所認識的你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