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察月亮 文/高雄縣林園國小四年一班時世樺
因為上自然課的關係,讓我對月亮充滿好奇,所以我每天都忍不住想抬頭望望天空上變
化多端的月亮。當我看皎潔的月亮時,它似乎也微笑的看著我,而且不管我走到哪裡,
月亮就像一隻跟屁蟲一樣,老是跟著我。
古時候的人們對月亮有許多的傳說,例如「玉免搗藥」、「嫦娥奔月」、「吳剛伐
桂」等。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登入月球後,改變了古人對月亮的說法。但是當我看著月
亮時,彷彿看見傳說中的嫦娥、玉兔、吳剛,可是媽媽說那只是月亮表面的陰影而己。
上過自然課以後,老師教我們怎麼觀察月亮,讓我覺得月亮真是善變:在眉形新月
時,就像一根彎彎的香蕉; 上弦月時,就像一個被切開的西瓜; 虧禿月時就像一顆黃橙
橙的檸檬; 滿月時,就像一個又圓又大的玉盤,高高的掛在天空上,閃閃發光。記得有
一天晚上,媽媽載我去練桌球時,看到又黃又圓的月亮,就在我們的正前方,真是美極
了。
我喜歡觀察一些自然的東西,因為它不但可以增廣見聞,可以培養良好的興趣; 從
觀察月亮當中,我發現只要我們用心的觀察,就一定會對它越認識、越熟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