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國教輔導團104學年度第二學期 

國小國語輔導小組「共備玩語文」教學設計

教學主題

台灣的山椒魚

教學年級

三年級

設計者

林彥佑

教學者

林彥佑

教學目標

  • 能運用閱讀策略(瀏覽、默讀)。
  • 能書寫正確生字
  • 能運用創意思考於不同的字詞上。
  • 能歸納課程重點,並口說分享

設計理念

學生以往在學習生字、詞語時,常是較為枯躁的學習方式; 本課程「共備玩語文」,便是希望可以透過「玩」的概念,帶領學生進行「生字、詞語」的遊戲創造,達到激發創意思考的目的。

教材來源

康軒版三下國語 第十課 (共二節課)

教學活動

配合之教學目標

教學流程

教學資源

評量基準

一、能運用閱讀策略(瀏覽、默讀)。

二、能書寫正確生字

 

 

 

三、能運用創意思考於不同的字詞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四、能歸納課程重點,並口說分享

  • 引起動機
  1. 快速瀏覽、默讀課文。
  2. 提取與測試課文生字-檢核字形。

 

  • 發展活動
  1. 猜字謎
  2.  
  3. 文字對話
  4.  
  5. 語破天機
  6.  

4、其他

  •  

 

  •  綜合活動

【我心我想我說我寫】

  1. 教師請學生說說看,這一堂課學到了什麼?

電腦

電子白板

小白板(大紙張,討論用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白板(大紙張,討論用)

 

上台習字

 

 

 

 

自我命題與檢核

能與同儕互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能針對課程所學,歸納重點與想法

        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