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這幾天,新聞常常提起一位原本默默無聞的小人物她,就是在市場裡賣菜的陳樹菊阿嬤; 她每天只賺了微薄的賣菜錢,而且也省吃儉用,不亂花錢,更把這幾年的收入,一次次的捐給學校,建了一間圖書館,又領養了三個小孩,真不愧是「台灣之光」呀!

    陳樹菊因為她的善行義舉而感動了時代雜誌,入選為百大影響人物之一,後來馬總統得知後,親自接見她,使得陳樹菊非常的光榮,也讓美國人知道這位平凡的大人物。

    我覺得陳樹菊女士的所做所為,值得我們學習,而且現在也有許多人,因為受到她的影響,而開始在做善事了,所以我們都要感謝陳樹菊女士,讓台灣人都沾染了她的光榮。

    我雖然沒錢財,但我可以用一雙手,去幫助別人,也可以把一些太小或不要的衣服,捐給慈濟。「積得不積財」,這是陳樹菊所說的,讓我瞭解,要多做善事,比有幾百萬還有價值; 所以,我以後要多幫助窮人,而且「錢要捐給需要的人,才有用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