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到澎湖玩 文/林園國小三年一班 洪雅潔
上社會課時,因為介紹到澎湖的景觀,所以當我聽到外婆要參加澎湖之旅時,我拜託媽媽讓我去。「百聞不如一見」,我真想親自體驗澎湖之美呀!
期待的日子終於來囉!一早我們集合好,就登上了飛機。因為第一次坐飛機,心情既緊張又開心,所以我閉著雙眼; 過了三十分鐘,終於抵達了馬公機場。
首先,我們前往澎管處聽取有關澎湖的多媒體簡報,接著坐船到望安天台山品嚐仙人掌冰,酸酸甜甜的滋味好特別。我還看到一排排三合院的建築古厝,就像鹿港的九曲巷一般,曲折迴繞--這就是連續劇「桂花巷」的中社村古厝。
隔天清晨,大夥們就到海邊撿貝殼、拔草、玩沙子、堆城堡; 海浪刺上來形成的浪花,藍裡透白,再搭配藍天白雲,頓時讓我覺得心胸開闊愜意! 澎湖有大大小的島嶼,來往都用船來當交通工具,我們也入境隨俗,搭船在海上釣海鱺、碳烤生蠔、品嚐鮮甜的味道。傍晚,我們逛了天后宮走老街、四眼井,還看到很多歷史上著名的古蹟呢!
第三天我們坐車環島參觀了跨海大橋、二崁古厝澎湖水旅館,其中看到保育類綠蠵龜、獅子魚、海馬…等水中生物,真令人大開眼界呀!
離開「菊島」前,我們買了澎湖名產、紀念品回來與老師和同學分享。我心裡想,這真是一趟豐富的澎湖之旅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