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載一位曾任議員的女士,每天閱報的工作,就是手抄報上的社論她說不但可以練習寫字、增加問政能力,還可以預防老化。身為讀者的我,不禁對於其向學的精神,深感佩服,也讓後輩的我們自嘆不如。

    回顧這一年來,貴報的確絞盡腦汁做最精采的報導,新增許多膾炙人口的版面,也成了我定時必須研讀的功課。例如今年才有的「名人堂」,請各領域學有專精的學者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帶領讀者進入知識殿堂又如每週日必讀的大河人生,讓讀者更進一步瞭解大小人物的辛酸血淚史,也是吾人策勵自己的動力又如每週日的元氣週報,更給「家有一老」有「如有一寶」的感覺,許多的健康資訊都是來自於此又如每週的基測考題解說,也帶給準考生們考前的寶典。老實說,這一年來看到貴報的用心,讓我從「看報」變成了「讀報」,並將重要資訊、佳句隨時做記錄,一份報紙讀上一個多小時都是正常的。

    我們都知道,經營報社絕非易事,尤其現今大眾媒體充斥,電子報又盛行,若非是優質的報紙,讀者豈願自掏腰包呢?而媒體更重要的,就是承載著社會與道德的責任(論壇的照片與檢舉文字),更須與時代同進(最近又告訴讀者何謂碳交易、雲端計算,以及頭版的微知識、歷史上的今天…等),與潮流同行,與世界同軌,給大眾多元、豐富、公平、正向、健康、及時的資訊每當翻開貴報時,總大嘆:才短短的時間,就必須蒐集那麼多各地資訊地震晚間九點發生,隔天就馬上看到各地訊息;選舉投票晚間六七點出爐,隔天許多版面就看到統計與分析又或每個專欄所付出的稿費、聯絡方式、民眾口味需求…等,實非常人所能理解又比方晚間十點多經常接到貴報的電話,詢問投稿民意論壇的相關事項,在在顯示出貴報的用心與專業我只想說:各位辛苦了,貴報不惜成本的付出,確實給我們一堂最有深度的課。

    至今,我也如同傅林女士一樣學習,雖然沒有一字不漏地抄錄,但也整理了一篇篇的剪報,在歲末年終,與貴報同仁一起加油,「盼」明年有更紮實的內容,更宏觀的視野呈現給讀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