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壓力 文/高雄縣林園國小四年一班俞韋廷
不管是打球或是讀書,都令我感到沉重的壓力。我一想成為桌球國手,所以比賽時總令我心驚膽跳; 在課業上,我想保持好的成績,但常因為粗心大意而考得不盡理想。
期中考時,我因為壓力太大,而導致身體不適,考試也不能專心,因此成績想當然爾就一落千丈了。媽媽常告訴我,考試時只要有信心、細心,成績應該可以名列前茅; 但對我而言,要做到這些彷彿有點兒困難,不過,我還是胸有成竹地去克服考試的難關。
打桌球是我最喜歡的運動,但偶爾也會帶給我一些壓力。例如,測驗球技時,如果表現不如預期,教練便會大發雷霆,嚇得我目瞪口呆,腦筋一片空白,這是我的壓力,好大好大呀!。另外,比賽時,若遇到很強的對手時,心裡總覺得很害怕,也不斷抱怨自己,為什麼籤運那麼差! 這時我的壓力也像水桶裝滿水一樣,沉重地鼓不起勇氣來!
媽媽曾告訴我,因為想把事情做好,才會有壓力。每個人都不喜歡壓力,但承受得起壓力的人,才是最接近成功的人。雖然我因為壓力而遭遇到許多挫敗,但媽媽鼓勵我,要去克服壓力、面對壓力、戰勝壓力,如此一來,才能勇往直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