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人,一轉身

 

「旅人,一轉身,就是一輩子」。早已忘記是誰寫的了。熱愛旅遊的我,總是一直探索著這句話。

      生命的際遇就是如此奧妙,往往,在某個不經意的當下,就會出現。其實,那種流泄出來的興奮,就像某個觸控按鍵一般,不去理它,便永遠相安無事,但一旦觸碰了,就有無限的化學可能。

    我愛旅遊。

    我在台灣,世界各地,也在尋找浪跡天涯的背包客,同我一般。

    在那次的午后,兩位西方女子指著列車時刻表,一臉徬徨,好像在 廣袤的世界裡,蒐尋台灣的位置一般。我主動前往協助,得知她們來自比利時一個以尿尿小童和巧克力聞名於世的地方。

     我已經快一年沒有到歐洲了,與歐洲的相遇,幾乎都在台灣的萍水相逢裡,認識彼此的也許是某種生命因子的作祟吧我總愛和各地的旅人相談,彷彿他們的頻率是與我契合的,我們似乎都在某個異地的時空裡,去探索自己。

     我們聊著,盡把地理上的人文、自然,全都勝數了一番; 課本裡的文字、想像中的世界、實境上的相逢,常常有相互印證的連結她說,一年多前的一場布魯塞爾機場恐攻,讓比利時在一夕之間成名,她說著,臉上仍有著不安我惋惜這美麗的國度,竟有如此不人道的對待。她喜歡台灣,臉色間,變得如此喜悅、如此洋溢,四月的春原本就迷人了,她的笑,更為春色增添幾許。

      我像考官一樣,問著她,你去了台灣哪裡呢?吃了什麼小吃?感受了什麼?她又是比手劃腳的、又是秀出相機裡的相片一旁的友人,不斷地補充說明,兼之偷瞄小冊子上密密麻麻的旅行手札,儘管這些文字,我無以理解,但他展現出對台灣的熱愛,猶如在我這位考官面前,不想失去分數一般更真切的說,是不想忘卻在台灣的美好回憶。

     東、西方旅人的相逢,總比同種族的人們之間,更容易產生互動吧也許這是同為背包客的我們,一直在血脈裡奔騰、流竄的氣息。生命,往往就是一場場的故事,遇上了,我們相談,說你的故事、說你的經驗、說我的想法哪怕我們從來沒有交集,也能交織成一張綿密的網。

我常在想,我跟台灣的旅人,有這麼多的言語,可以坦然地去說嗎?而他是否願意傾聽我的分享?或許是對於台灣 我們過於熟悉,我們反而去了探索的衝動吧!

「旅人,一轉身,就是一輩子」。也許,未來的交流,就只能在網路上暢所欲言吧而是否有緣在世界的某個角落,再次相逢,就是永遠的問號、永遠的期待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