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中的孩子 文/林彥佑

天空,藍了,

像城堡永遠有著歡笑,

溫柔的,神聖的,

乃至放肆的;

如果給風一點溫度,

它就會燃起一片蒸騰的大地。

 

我彷彿聽到笑聲,

從遠方蔓延而來,

歡聲雷動,雀躍踏上;

是童顏的,是青春的,

把枷鎖的心,

全都靜靜地敲醒。

 

美麗的想像,

是我心中的孩子;

在黑板前咀嚼一場春風化雨,

在座位上聆聽誰的故事,

在作業上書寫青澀的語言...

我們都愛這樣的世界,

一顆心,

永遠的孩子,無限的蒼穹。

 

是有一位孩子,

探著我的心田,

滲透出稚嫩的泉水,

羞赧地問我,

什麼是希望?

一雙雙渴求的眼睛,

比橄欖枝上的國度還炯亮,

比和平鴿上的鈴鐘還響徹;

每一個呼吸的瞬間,

都閃耀著空氣裡的光。

 

什麼是希望?

心中的孩子,

夢比天高,願比海闊,

世界比天地更豐厚;

我多麼愛你,

像戰火裡依偎擁抱的真情,

像琴韻與節奏相依為命地守護,

直到你輾轉了時空,驕傲了背影。

 

逐漸的,

我成了你心中的孩子,

蒼涼了,斑駁了,

連心都要你疼惜;

如果風還是暖暖地吹起,

請你打包這樣的溫暖,

把愛傳承下去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