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9794082  

參加敬老活動

今天第二節下課,老師突然宣布要帶我們到圖書館,我心裡想:「奇怪,有什麼活動嗎?」,經過老師的解釋才知道,原來,我們要去參與「華山基金會」舉辦的敬老活動! 那時我的心情,興奮的就像要去劍湖山玩一般呢!

    一進去圖書館視聽中心,一股涼涼的冷氣,立刻向我撲來,但整個情境,卻讓我感覺有一陣暖流; 我們一邊看影片,一邊聽著大姐姐解說,就好像有一股不捨與傷心的情緒,油然而生。影片是在告訴我們如何幫助獨居老人以及種種老人相關的問題。

    影片看完,大姐姐帶我們玩「角色扮演」,聽到這句話,讓我的心又從陰暗的森林走了出來; 角色扮演就是要讓我們扮演影片裡的老人; 我看到老人行動不方便,不能做許多事,應該很痛苦吧! 我想老人沒有其他人的陪伴,又沒有別人陪他們聊天,如果是我,早就無聊到不知所措了呢!

    我從這一個小小的活動中,學到要珍惜與老人相處的時光,不然,有一天他們過世了,就來不及了。我希望社會上能有更多充滿愛心的人,這樣才能帶給老人們快樂與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