吵架 /高雄市林園國小六年一班劉又慈

 

在星期四晚上,我和媽媽為了一點小爭執而吵架。

    在我心目中,一向和藹可親的媽媽,瞬間變成了發怒的刺蝟,而我就像一隻老虎,張牙舞爪,我們越吵越大聲,讓在一旁的爸爸都受不了。後來,我們雙方吵不下去,我突然開始嚎啕大哭,爸爸也不斷的安慰我。

    但是我邊哭邊想,如果沒有今天的母親,哪來的我?如果沒有母親的照顧,哪來長大的我?如果沒有母親細心的教導,哪來懂事的我呢?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與溝通,我們兩人終於有了微笑,回想起當時的氣氛,令我感到很對不起媽媽,我真的不應該為了一點小事和媽媽爭執。

    從這次的事件發生後,讓我學習到「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」的道理。當雙方吵架時,應該要冷靜的溝通與體諒,才能把衝突降到最低; 而且我也學到,和長輩吵架是很沒有禮貌,也很不孝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