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一個為你撐傘的人

幫助別人原來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!

    那一天,下著滂沱大雨,幾位民眾被困在屋簷下,不得離開,我撐著傘來回走過。內心一陣靈感,趨使我幫個忙。我問其中一位等候的民眾,是一對爺爺和孫子,爺爺無奈地看著天,小孫子在爺爺的腳邊,一臉無辜的樣子,我隨口問:「伯伯,你的雨衣雨傘是不是在外面的車子裡?我傘先借你,讓你去拿雨衣,我在這兒等你回來…」。

    不到三十秒的時間,伯伯就回來了,連我和小孫子玩遊戲的時間都不夠。伯伯拿回了兩件雨衣,一件大的,一件小的,還有一把我的傘。伯伯連忙向我答謝,也央求他的孫子向我說聲謝謝; 在這樣三十秒鐘都不到的時間裡,我得到了一對爺孫的微笑與感謝,我讓他們可以順利回家,也讓我得到今天最快樂的一件事。

    雨漸漸停了,屋簷下的民眾,陸陸續續離開了。在這五分鐘的大雨裡,他們互相的觀望、抱怨、看著雨、等著一把傘的出現; 當然,有的人總是撐著傘經過他們,有的人毫不在乎地拿著自己的傘; 而我,寧願犧牲這幾秒鐘的時間,讓彼此的心,都溫暖了起來。

    雨中走著,雖然我很開心這樣的舉手之勞,但我也後悔著一件事:為什麼我只有幫這對爺孫?為什麼沒有繼續造福其他人?為什麼我忘了我車子裡有一件輕便雨衣可送他們?

這樣的後悔,悄悄地告訴我,以後的雨雨天,如果還有這個機會的話,我要繼續當一個為你們撐傘的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